top of page
會議介紹
CHAU0061_edited.jpg

創辦人的話

我是江韋達,影響力教育基金會創辦人,也是現任董事長。

我和許多人一樣,我的成長歷程也經歷了各種挑戰和困難。然而,在幾乎所有的人生轉折點上,學習和教育一直是我不變的伴侶。

正是靠著教育,我才得以實現現在的成就,因此我深刻體會教育對個人的影響力。然而,當我看到周圍有那麼多有才華的年輕人因為資源不均等而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時,促使我在有能力改變的時刻—創立影響力教育基金會。

希望藉由這個公益組織幫助更多學子,特別是那些處於不利位置的孩子們。我想讓他們知道,不論來自何方,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獲得教育的機會,展現自己的才華,追求自己的夢想。

影響力教育基金會的成立並非僅因我個人的經歷,而是希望能以教育為媒介,改變社會,消除教育資源不均帶來的障礙,讓更多的年輕人走向光明的未來。

在這個旅程中,我並不孤單。由衷感謝所有加入基金會的董事們,以及來自各方的支持者們。是因為你們的信任和努力,我們才能不斷前進,發揮更大的力量。

讓我們攜手同行,持續發揮教育影響力,相信透過學習能夠改變人生,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會議
DSC00045.JPG

執行長的話

我是黃至堯,影響力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同時也是知名人力資源專家。

人生中常有人問我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我總是回答說:「抓住貴人」。或許這聽起來有點玩笑,但事實上,我的成功來自於那些在關鍵時刻伸出手的「貴人」們,而江董事長正是讓我投入公益的貴人之一。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父」,父親最常告誡我的一句話是:「要不計較,多幫助、多服務他人。」這份家庭教育讓我從小到大一直謹記在心。正是他的榜樣,讓我深刻明白幫助他人和服務社會的價值,這種善意的力量塑造了我對公益事業的堅定信念。

由於父親的緣故,也因為與江董事長有了同樣的使命,近年來,除了一直在做的職場培訓事業,我投身公益事業,擔任了影響力教育基金會的執行長

在這個角色下,我接觸的對象也從企業頂端擴展到更廣泛的群體,包括職場新鮮人和中年轉職者,我發現很多人出來職場之後,一直不斷地在換行業、換職務,我認為其實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他在讀書時對於行業並不太了解。

我想幫助這些在學校的年輕人,能夠在更早的時候,比如說高中或是國中,他就能認清自己未來可能比較喜歡的方向是什麽。像我們小時候就沒有人告訴我們,得要自己摸索,自己摸索不是不行,但試錯成本太高了!

基金會提供了眾多公益課程,包括人才培訓、職涯探索、職業體驗、邏輯思考訓練等相關課程,相信透過學習的力量,我們可以改變人生,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勵志講座
646c943e6895d_edited.jpg

副執行長的話

我是林世其,影響力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同時也是台中市海博教育文化協會創辦人之一。

教育,是從有人類足跡伊始至今最偉大的影響力!

因為參與基金會的運作,有很多機會接觸到在校學生與剛畢業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在和他們交談過程中發現,我們當年困擾、困惑的問題至今仍然存在:焦慮所學何用、焦慮未來工作選擇、焦慮如何適應社會!

這是體制內教育一直無法有效改善克服的瓶頸,所幸在社會中有許多的公益團體一直在無私奉獻提供體制外輔助,而影響力教育基金會即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存在與推力!

影響力教育基金會在成立短短的七年間,設計出俱有深度與廣度的系統性運作,在校園、企業、社會三者間建立一套可持續性的課程活動。目前光是在新北市就有超過60幾所高中與大專院校以及許多的社會新鮮人參與基金會所設計的一系列課程活動,協助每位參與者找到個人價值、願景、熱情。

感謝影響力基金會江董事長、黃執行長的熱情邀請,讓我有機會加入這樣一個有熱情、有使命的團隊,期望自己能盡棉薄之力做出一點貢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