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邏輯思考工作坊

面對未來AI的時代

不知道以後的世界還會出現什麼? 需要學什麼新技能?

培養「獨立思考」與「體驗思考過程的美好」

在面對未來人生與工作的瓶頸時

變成一個不害怕思考、不害怕問題的人

​理解創新趨勢

未來主流思維

Creative

翻轉式教育

突破傳統課堂教學模式

Flipped classroom

引導學員創意思考

​邏輯思維養成

Logical

模擬情境解析

創意靈感跳脫傳統思維框架

Innovative

官網-邏輯思考01.jpeg

   知識淵博,不一定具備思考能力!  

在法國,教育核心的重點為 “思考與學習如何學習”

資訊爆炸的時代,人們很難判斷資訊的真假,具備批判性的思考變得非常重要

相較擁有特定知識,擁有學習的能力,並主動與持續學習更為重要

邏輯思考能力  可以幫助孩子更好地理解和解決問題

官網-邏輯思考青少年-01.jpeg

   我們為什麼要思考?  

你是否也常常這樣

  • 印象中記得, 很多人都這樣說…

  • 捍衛自己立場, 為答案找理由…
     

其實你回答出這些答案,你並沒有在思考!
你只是從大腦現有資料庫中找答案,但關鍵是你的資料庫很貧瘠呀!

試著去改變你的思考流程 #引發主動思考

  • 推翻自己“已知”的答案!

  • 為什麼這樣想? 信息來源?

  • 你的答案跟好惡有關係嗎?

  • 這個答案不合理之處?

  • 嘗試找出其他的答案!


大人都這樣了!更何況是孩子!
孩子成長路上父母、教師、同儕、偶像、意見領袖(KOL)
受到各種聲音的影響
左右著他們每一步的判斷與選擇,
思考更應該從小開始練習

​  法國哲學教父|奧斯卡・柏尼菲  

  • 他是全球哲學商和兒童哲學的重要推手

  • 他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哲學顧問

  • 他的書賣了百萬冊,他在全世界演講、舉辦工作坊,推動哲學思考

  • 他擔過BBC的哲學顧問,推出一個哲學系列的兒童節目

  • 他幫大型企業做諮詢。例如法國某個大集團要用一個千萬歐元年薪的副總,其他條件都符合了,最後一個關卡是OSCAROSCAR的方式,能發現一個人的思維模式是不是成熟的、理性的

官網-邏輯思考青少年-課程特色04.jpeg
官網-邏輯思考青少年-課程大綱05.jpeg

​  如果你是...  

  • 常常講話不經大腦的人

  • 想增加解決問題能力的人

  • 想知道怎樣問出一個好問題的人

官網-邏輯思考-教師-02.jpeg

常見問題

▎工作坊的接送時間是? 課程時間是 09:00~18:00,早上接送時間為 8:30~9:00,下午接送時間為 18:00~18:30,原則上工作人員 19:00 會離開,如果有特殊狀況可在親師line群組先說明。

▎如果接送時間超過怎麼辦? 基本上我們工作人員早晚都會多半小時的討論與準備時間,如果您真的有超時的可能,請先在備註說明時間,請孩子在教室等待。

▎什麼時候營隊地點會確認? 每一次的營隊為了尋找最適合活動及人次的場地,我們會花一些時間確認活動地點。我們會盡量尋找在台北、新北交通便利的場地,在五月底前確認場地。

▎我的孩子有特殊需求怎麼辦? 如果有飲食上、健康上的注意事項,可以填寫在報名表的備註欄位,我們會留意,如果是比較特殊的需求,或是您可能會有擔心的地方,歡迎在報名前直接在基金會Facebook私訊,或來電詢問(02) 8966-6522 分機 310。

▎報名後需要馬上繳費嗎? Accupass 報名選擇信用卡付費的話會直接繳費;在官網報名以ATM轉帳,會看到匯款帳號,需要在三天內完成繳費,逾時我們就會將名額開放給候補學員。

▎如果報名後跟其他行程衝突,會如何辦理退費呢? 報名後若因故不能參加,請主動來電告知我們。我們將依下方比例,於當月月底轉帳退費: (1) 預定營隊日期前31天以上:扣除金流手續費全額退費 (2) 預定營隊日期前21~30天:退費80% (3) 預定營隊日期前2~20天:退費70% (4) 預定營隊日期開始至營隊前1天:無法退費

▎沒有收到 「營隊行前通知」 怎麼辦? 我們會於營隊前一個月成立家長親師群組,佈達孩子們的營隊行前任務,以及爸爸媽媽最在意的行政注意事項。親師群組將透過電子郵件(jaef@jammactive.com)寄發群組連結給爸爸媽媽,再請爸爸媽媽留意信件,若沒收到可以直接在基金會Facebook私訊或來電聯絡。

▎請問每天會更新的活動照片與紀錄嗎? 我們營隊會先建立親師群組,會在記事本發佈小組當天發生的事情。

▎還有其他問題怎麼辦? 邀請你加入基金會Facebook私訊,或直接來電。若是營隊當下有任何疑問的話,我們會於親師 LINE 群組內和爸爸媽媽溝通

課程退費機制

活動一個月前取消皆可全額退費。一個月後若因故不能參加,請寄「電子郵件」至 jaef@jammactive.com 或請主動來電告知,我們會協助處理退款事宜。

請主動來電告知。

 

我們將以下列退費比例計算,於該月月底出帳退費,此退款比例參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學生課外活動及輔導學生參加校外營隊活動注意事項」第10條第2點。

(1) 活動前32天(含以上)可全額退款。

(2) 活動前31日前:退費90%

(3) 活動前21日至 30 日前:退費80%

(4) 活動前2日至 20 日前:退費70%

(5) 活動前1日前:退費50%

(6) 活動開始日至活動期間(包含中途退出)則無法退費。

l   短期授課,不接受請假或補課。

l   為提供更完善的品質,主辦單位將保留活動調整權利。若因天候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有改期或變動場地之必要,主辦單位將於第一時間公告週知。

l   歡迎來電洽詢:(02) 8966-6522 分機 310

l   基金會Facebook

活動紀錄

​媒體報導

NOWnews 今日新聞

別讓教育僵化孩子!

「邏輯思考工作坊」讓思考扎根

1660552314220-d79933f87131430896149a39bd6678ec-800x469.jpg

​活動舉辦諮詢

聯繫我們

感謝您提交以上資訊!

bottom of page